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The Falling - Day1

   如果地獄有身高限制,那我想門檻就是160吧

   於是我被閻羅王狠狠的逐出家門。

   該怎麼回憶起兩個月前的那段旅程,盼了一年的嘆息灣成行,多少人朝思暮想 的台灣
 高山即將成為我爬山生涯中最令人稱羨的一章,與世隔絕十五天也會是人生 中最特殊的時
 光。啟程,經歷了瑞穗林道螞蝗海,鑽不完的箭竹芒草,摸黑前的緊 急迫降,太平溪源,
 丹大溪源,棒球場,童話世界,隨之而來的嘆息灣即將把旅程 帶到最高潮。然後,"碰"
 的一聲我跌落二十公尺倒在哈伊拉漏乾溪溝望著只剩半 天的嘆息灣獨自嘆息。

   可能事情發生太快太突然,記憶被留在二十公尺上頭來不及跟下來,上一秒我還是踏
 在松針上士氣高昂往前走,下一秒的記憶就跳到溪溝底哀號呻吟了。根據恩主公們的敘述
 ,我疑似滑倒或是絆倒在地後滾了三四圈,隨後便消失在他們視線中 ,緊接著就是一陣寂
 靜然後"碰"的 一聲響徹雲霄直叫人心寒。他們只能祈禱著 地的是背包而不是我身體,
 幸好閻羅王擺了我一道,否則說不定有人已經參加完我 的告別式了。不久,我在一片混沌
 中醒來,聽到上頭有人呼喊,基於禮貌我使足了勁回應後又暈了過去。再度醒來後,夥伴
 們已經圍繞著我,方祥,Mickey還有阿信。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大家都慌了手腳,三個人拿出睡墊睡袋第一時間先讓我保 暖休息
 ,此時夜幕已逐漸低沉,方祥更是拿出了救生毯包覆著,我似乎還不曉得事 情嚴重性,腦
 海還想著"馬的!這樣明天能不能去嘆息灣阿!!"隨後便安穩地睡 去。可能救生毯威力
 發揮,我在夜裡被熱醒,想試著翻身掀開救生毯或拉開睡袋卻發現全身無力無法動彈。此
 時,摔至九霄雲外的七魂六魄頓時回了神,我,楊宇帆 ,發生山難了。

   "Mickey.........Mickey.......阿信.......阿信.......方祥...... 方祥....."呼喊了幾次皆無
 回應, 他們正在熟睡中吧,於是我又試著自己移動身軀 ,依舊無能為力而且左肩劇痛傳來
 ,痛苦 逼得我不得不叫了幾聲,可能他們也隨時在 警戒中吧,不久後就醒來替我拿走了救
 生毯及拉開睡袋。頓時,強大的無助感伴隨著 黑夜強烈籠罩著我,未知的深山,缺水的危
 機,山難的主角,後續的處理,阿信的工 作,太多複雜的情緒 一湧而上,我像是回到孩堤
 只能用眼淚面對著一切,那是人類最 原始的防備武器, 而我早已忘了上次淚水何時潰堤。

   所幸我身邊圍繞著很棒的夥伴,他們伴隨著我,鼓勵著我,沒有任何的批評指責,加
 油打氣的話與散佈在空氣中。而不得不承認女生可以在一群男生團體中扮演著潤滑劑的角
 色。依稀記得後來Mickey靠到身邊,我不斷啜泣,她不斷說話,早已不記得她說了啥,印
 象中,她的聲音很輕很柔,我好像順著一匹絲綢再度滑入夢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