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四個月後

   總算是又回到台北

   突然間有種很奇怪的感覺,多了點規矩,少了點人情,多了點喧囂,少了點寧靜
 。家附近的店家開開倒倒,搞不懂台北人哪來的勇氣與自信那樣的食物能賣人。這城
 市讓我陌生的很熟悉,說真的,我沒那麼喜歡台北,但就是覺得該回台北了。也許,
 這還是個有妳的城市吧,天曉得。就這樣腦袋空空回來,事情便接踵而來,好事壞事
 ,這城市可怕地不讓人一刻閒。

   突然想起都蘭,想起台中的阿Ki跟 Balai,想起黑妞的歌聲,想起咖啡廳,想起工
 作室,想起小房子的夜晚,想起了好多想起 .........如果說音樂、香菸、啤酒構成了都蘭
 ,那空氣中的尼古丁已深深成了我身體一部份,都蘭彷彿有種魔力,叫人深陷下去。


   我也想起太平溪源。午後,煮了碗熱烘烘的泡麵,暖暖方才溪水的冰冷,太平溪
 帶走了三天來的污濁,也帶給我心中莫大的自在放鬆。賴在草皮上任憑大自然將我掏
 空,陽光時而探出頭來與雲霧嬉鬧了一整個山頭

   白雲、藍天、綠地、青山,譜了一下午的詩篇
   風切、溪流、蟲鳴、鳥叫,曲了一下午的樂章


   台北的午後,敦化北的高樓間塞進了一塊綠地,眾人無福享受,我在那消磨了半
 個下午。天頗藍,鋼筋水泥削去了一點風采。台北的天空比較小。


   起風,雨落,打通電話取消計畫,溜上了下班車潮前的公車。

1 則留言:

  1. 無意見晃到這裡,看到熟悉的時間熟悉的路線,發現你就是在瑞穗林道上有一面之緣的人~ 那天我們要下山了,你們正要上山。希望未來有一天,你能夠站在嘆息灣的土地上嘆息。希望那天不太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