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The Falling - Day3

   鳥兒的啁啾聲如晨鐘般喚醒萬物

   依舊無法自行起身,不用多說大家的心情都寫在臉上,簡單吃完早餐迅速整理完裝
 備,阿信將他的衣服裁成三角巾,隨後他們將我扶了起來,左腳硬化的情況稍有改善,
 看來Mickey的按摩有些效用,但我如果使力仍會整隻腳攤下去,得把重心都擺在右腳才
 能站立,雖然右腳踝與膝蓋受力都會疼痛,不過我想忍耐一下加上有人攙扶,應該還勉
 強移動,於是我決定拋開擔架用最快的速度走下去取得救援,看到我能行走,隊友們的
 士氣也提升了不少,心中的石頭也先懈下大半。

   一開始稍微平坦的地形在阿信幫忙下沒啥大問題,只要把重心右傾靠在他身上還不
 至過於疼痛,我不時回頭看看營地,也更能看清墜落的高度,心不禁顫抖了起來,走了
 一段時間卻始終無法拉大距離,推進速度十分緩慢,身體硬撐的情況下,沒幾分鐘便感
 到疲倦得停下休息,儘管如此,三個人仍是一再鼓勵我,畢竟要是使用擔架,進度絕對
 更為落後。

   前方開始出現一些倒木與落差了,我戰戰兢兢面對每一個考驗,走在有些濕滑的倒
 木上,儘管腳底木頭紮實,對我來說卻是如履薄冰,阿信在右側伸出的手是我唯一能信
 賴的支點,雙腳能給我的支援實在太有限了,就這樣亦步亦趨,右腳拖著左腳慢慢橫過
 僅能容一人的倒木。

   後頭藍色帳篷漸漸消失在眼際,隊友們不斷地加油打氣,我得咬緊牙根走下去,為
 自己,也是為他們,慢慢走,一步一步走,遇到些落差大的地形阿信用身體當作腳點,
 我毫不遲疑踩了下去。身體一有個動作左肩便會發痛,右腳的疼痛更是沒有停過,身體
 也是說不了謊喘如牛,每當我動了點停下來的念頭時,他們三人的鼓勵始終在背後支持
 著我,牽引著我向前。

   『 這石壁過了就康莊大道了 』眼前這片約四公尺落差的傾斜岩壁似乎是我最後也是
 最大的難關,方祥先穿上簡易吊帶下降幫我確保,我隨後穿上吊帶先鑽過一個石縫由阿信
 慢慢放繩,垂降過程似乎比想像中順利,我就像是個廢人由阿信將我慢慢下放。但是快到
 底時,我卻踏不著一個穩定的腳點,右腳踩了老半天卻都是濕滑的石頭,我不免慌張了起
 來,但我相信阿信絕不會放掉主繩,如同他相信我能撐到空曠處般,方祥也適時在旁指示
 我該往哪裡落腳,最後,有驚無險,安全降落。

   過了石壁踏上所謂的康莊大道,突然直升機聲響由遠而近傳來,我們尚未與國搜中心
 聯絡,不知它是打哪來要飛去哪,只是一聽到直升機,眼淚就好像反射動作似的迸了出來
 ,它的聲音由小變大,最後在周遭上空盤旋,那是我的直升機,一定是!方祥發了狂似的
 帶著黃色外帳衝往空曠點好讓搜救隊定位,我似乎也爆發了全身的腎上腺素忘卻痛苦加快
 步伐,阿信連忙拿出無線電聯繫卻始終無音訊,淚珠又不爭氣的滾落深怕昨天的情形再度
 發生,他持續聯絡也領著我加快前往垂吊點,突然,走錯了路,腰繞的路我們下切到了溪
 溝,所幸及時發現返回正路,但上切回正路的土石鬆軟,我拉著阿信卻還是又跌落下去,
 此刻的我焦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重新思考冷靜一下,踢出了腳點總算回到正路。

   宛如劇情上的安排,無線電在此時連絡上了機組人員,告知我們已在垂吊點等候,避
 免延遲了了救援時間,阿信叫我忍耐點背起了我,此刻,兩行痛與感動交織而成的淚濕了
 我的臉龐與阿信的背膀。

   黑色巨獸盤據在空中,所有的話語都被其怒吼聲淹沒,淚水模糊了隊友的樣貌,他們
 的身影愈來愈小愈來愈小,大地捲起了落葉漫天飛舞繽紛了整片藍天,猶如一場華麗的嘉
 年華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