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The Falling - 後記

   我還沒死,一定存在著某種原因。

   7/3 住院直到7/24才出院,頸椎骨折,肋骨挫傷,左肩脫臼肌腱韌帶萎縮斷裂,膝蓋
 腳踝扭傷還有些外傷縫合,打針打到受不了拜託護士打在屁股。從六層樓將近二十公尺處
 摔下竟然才受這麼點傷,我真是個幸運至極的傢伙。

   出事至今兩個月了,右腳的傷還沒痊癒,左手也還只能勉強高舉過頭,十月還得照MRI
 進一步檢查,不過我日子倒是過得挺快活的,八月分就已經左手背三角巾,右手摧油門在
 台南市閒晃了,也因此搞得大家緊張兮兮卻又拿我無可奈何。

   那一天會被直升機救起完全是個意外,他們原本只是打算先在附近放下地面人員,等
 他們跟我接觸後隔天再來救援,準備回程進行最後檢查時候發現方祥在地面的鮮黃色外帳
 ,否則我救援時間又會多拖了一天。 

   回想起這段過去,心中除了感激感恩感謝再也容不下其他情緒。

   感謝國搜弟兄專業的救援,七月飛山難,八月忙風災真是辛苦你們了。

   感謝來醫院探望我的各位大德,你們的來訪是我待在無聊病房的快樂泉源。尤其是把
 我當乾兒子的陳威琮爸媽,隔天一早就從台南奔來,真的是讓我很感動。

   感謝那些問我怎麼還沒死的一中渾蛋,我不知為啥要感謝你們,你們也去死吧。

   感謝那些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電話,雖然沒見到人,但我著實感受到你們的心意。特
 別是挑在剛出手術房打來第一通電話的杜佳穎,真的是讓我喜出望外。

   感謝Mickey感謝方祥感謝阿信,對你們的感激早已不知該如何用言語文字形容,這會
 是我們生命中很動人的一章,淚水已證明了一切。

   感謝我的家人,儘管我媽有點煩,但那裏畢竟是永遠的避風港。
 
   感謝大山讓我親近,更給了我很不一樣的人生經驗。
 
   那麼接下來呢?

   有些人問我還爬不爬山,甚至更叫我別再爬山。我反問自己,我喜歡爬山嗎?兩天超
 過百隻螞蝗上身,白天悶熱搞得全身汗臭,夜裡又寒的直叫人發抖,沒有大魚大肉,幾個
 人擠在小小帳棚不得翻身地板又硬又不平,突然午後一場大雨轉為冰雹打得我無處可躲發
 痛又發抖,精疲力盡時卻又還有無止盡上坡,甚至最後還摔下溪谷。

   我幹嘛還爬山?

   螞蝗上身時將牠狠狠拔起搓揉彈掉有種莫名的快感,全身汗臭就不會錯過每一個能淨
 身的機會,夜裡發寒於是朝彼此又更近了一些,有限的食物讓我更珍惜每一餐,小帳篷讓
 我們互相體諒不分你我,冰雹後的陽光灑進我心溫暖我身,結束上坡的那一步也就是看見
 世界的那一步,摔倒才給了我爬起的機會。

   所以我幹嘛不爬山?

   那些惱人的世俗,在大自然面前全都顯得微不足道,我們帶著最有限的資源去體驗最
 無限的自然,大山的洗禮下,人們的心總是會變得純粹一些,沒有你,沒有我,只有我們
 。我們盯著營火放空心靈,我們肩併著肩在繁星鹿鳴下入睡,我們登高望著山羊奔過前方
 原野,我們互相加油打氣鼓勵,我們冷到發寒依偎彼此,我們......

   生命中難得發於內心喜歡上一件事,就別輕言放棄。

   愛情也是如此,是吧

5 則留言:

  1. "螞蝗上身時將牠狠狠拔起搓揉彈掉有種莫名的快感,全身汗臭就不會錯過每一個能淨
     身的機會,夜裡發寒於是朝彼此又更近了一些,有限的食物讓我更珍惜每一餐,小帳篷讓
     我們互相體諒不分你我,冰雹後的陽光灑進我心溫暖我身,結束上坡的那一步也就是看見
     世界的那一步,摔倒才給了我爬起的機會。

       所以我幹嘛不爬山?"

    回覆刪除
  2.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還活著就是為了爬更多的山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篇都哭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勁爆失足,必有祝福!


    快把自己養好百分百吧!
    山一直都在!

    回覆刪除
  4. 好感動喔
    彷彿融入你們遭遇生死一瞬間過程的驚嚇
    感受到面臨困境時 可敬的友情顯現的可貴力量
    祝福你和你的朋友們
    身體健康 愛山的情緒依舊如昔

    回覆刪除
  5. 你這人很有趣!
    我看到那句
    「感謝那些問我怎麼還沒死的一中渾蛋,我不知為啥要感謝你們,你們也去死吧。」狂笑。
    我也爬山,你寫的那些事情,看來如此接近啊!

    繼續寫,我會偶爾來看的。

    回覆刪除